2003/10/13

作傳道不再作教授(下)

作傳道不再作教授— 陳永光蒙召的心路歷程(下)

全家福(左起:歐蕙心,陳主霖,陳蘊慈,陳永光)

◎陳永光(中壢靈糧堂)

*全職的呼召與掙扎*

就在這時(1999.11),中山大學教職員團契的前主席黃教授,有一天邀請幾位基督徒老師到他家,向我們分享大陸事工。當透過幻燈片看到神在那裡的作為和這些我骨肉之親的需要時,我的淚水就不聽使喚地流著流著,大陸弟兄姊妹們渴慕主追求主的生命深深地令我感動和慚愧。想到自己生活在這個自由的世界裡,對 主的愛與傳揚卻是如此的冷淡,因此我的心向 主呼求說:「主啊!赦免我、改變我,主!我要重新來愛你、跟隨你!」後來我答應參與下年度的事工。因為很久沒有傳講信息,另耳聞大陸弟兄姊妹生命的堅韌成熟,因此自覺不配,就帶著敬畏戰競的心,更多的讀經和禱告。這段期間內,神透過詩歌常常感動我,心中也常浮現出 神的話:「你向 神許願,償還不可遲延,因他不喜悅愚昧人,所以你許的願應當償還。」(傳道書5:4),再次的提醒我:神對我的呼召!

在出發前兩個月,神祝福我在半年前(2000.02)所提出的升等案以極高的評價順利通過為教授。出發時,我心中默默地向 神禱告求憑據:「神啊!如果你還要呼召我獻身全職來服事?,就求?膏抹我所傳講的每一篇信息,使受訓的學員們大得幫助,並再次將愛靈魂的心更深的放在我裡面,這就是?給我一個印證;不然,我就知道你已經不要我來全職服事?!」感謝主,在那次的營會中神回應我的禱告,受訓的學員因著信息與服事大受激勵,而一起配搭的本地和當地同工也有肯定;而當我多次為當地的需要代禱時,總是熱淚盈眶哭泣地呼求主,主也再次將愛靈魂和祂的國的心重新放在我裡面。

第二年(2001.07),我們全家一起參加大陸事工。而在服事回來後一年之內,許多的機會又紛紛地來到,包括:(1)協助以前的老同事組團隊創業並可能得到免費的技術股-若是這樣,等3-6年公司起步且接著公司股票上市後,再出來服事 神,就可以讓我的經濟更無後顧之憂;(2)工研院光電所想借調邀請我擔任組長,帶領約120個工程師的光通信研發團隊-若是這樣,上班開車只要40分鐘,每天可以回家,而薪水將是原來的1.5倍,且進可攻(可被財團挖角出來創業)退可守(若2-4年內沒好的機會,就繼續回學校當教授);(3)以前的博士班指導教授也好意勸我不要這麼早離開光電圈,他可以為我安排;和(5)碩士班的老師邀請我回中壢加入他們的陣容-若是這樣,上班開車只要10分鐘了,晚上或沒課時就可以開車到神學院選課裝備自己,又有多一些時間在教會服事;似乎是「魚與熊掌兼得」的最好方式了。另外,想到全職後之傳道待遇極低也令我心十分猶豫(感謝主,祂現已賜我信靠的心!)。在第三年大陸事工出發前(2002.07),在掙扎中,我向主降服悔改:決定離開約參與了約一年的老同事團隊,不接受新的職位安排;也不再等滿65歲退休才全職服事,「教授」和世界上職位的光環已褪了光芒和色彩,不再吸引我。我已明白「不要為那必壞的食物勞力,要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勞力!」(約6:27),「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太16:26)我對一切的試探和引誘說:「撒但,退去吧!我一生要敬拜主我的神,單單要來事奉祂!」(太4:10)並且我宣告:「因這十字架,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論,我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加6:14)

*神開道路*

到今年7月底,在高雄的教書與研究工作即將屆滿8年。這是神給我的曠野生活,感謝神的憐憫和保守,引導我勝過許多自己的軟弱和從魔鬼撒但而來的試探。神保守我(1)不致滑落進入婚外情的網羅裏,(2)把我從愛世界、追逐學術桂冠、做顧問追求金錢、和明爭暗鬥詭詐的泥烙中拉拔出來。而去年二月被推選為所長,這一年多來,神 使我藉著這個職務的服務機會,心裏完全饒恕那位同仁,彼此的關係恢復和好,這是主的奇妙與恩典!另外神開路垂聽我的懇求:岳父母不再反對、也得到妻子家人全力的支持、而所有碩博士生今年6月都可以畢業了;因此在今年7月31日就辭職出來全職服事。

在這尋求全職事奉呼召的三年期間,除了神所給我的聖經話語、詩歌、和禱告中的感動之外,神也透過他的僕人的預言禱告來指引我的心。在2002年9月週五晚參加平鎮崇真堂的「禱告與聖靈」聚會時,正是我內心爭扎猶豫的一個時刻;感謝 神透過基督國度使命團的劉竹村牧師對素不認識的我所作的預言禱告服事,經由錄音帶整理如下:

 「在 主上帝的面前,我看到你原來好像在做一種『栽樹』的工作,後來『栽樹』就變成『栽人』。『栽人』的意思就是建造人。 神有一天要呼召你,讓你成為會幫助別人、會牧養的人,所以要謹慎在 神的面前。主的路要順服,要照著 主的引導去做, 神要恩待你。 神的百姓-羊交在你手中,讓你可以牧養他們,可以長大。 耶穌說:『當你替我牧養他們的時候,我會親自牧養你!』最後,在 神面前,有一個新的計畫, 神要成全你,照你所求所想!主說:『要愛我,禱告賜福這一切!』 」



令我十分震撼,也印證從神來的全職呼召,並堅固了我的心,趕走了惡者的欺哄!在此也感謝劉牧師的事奉和平鎮崇真堂溫牧師的邀請所帶給我的祝福。

* 結論- 為何辭職不作教授,要作神的傳道僕人?*

 是上帝的愛:

 是祂的愛,從痛苦和絕望的失戀人生裏,拯救了我,安慰了我!

 是祂的恩慈,從糞土當中提起了我,恩待我成為一個大學教授!

 是祂的憐憫,從軟弱和試探的網羅裏,拉拔了我,保守了我!

 是祂的寬容,從悖逆和驕傲的血氣裏,光照我,破碎我,引導我!

 是祂的大能,從年幼的傷痛和完美主義性格中,醫治了我,釋放了我!

 是上帝的呼召:

 是祂的揀選和恩典,臨到我這個從小不被期待而生出來,而在七歲時因日本腦膜炎要被

 放棄的生命!是祂的旨意和引導,臨到我這個愚昧頑梗論斷驕傲的傢伙!祂的道路高過

 我的道路,祂預備我,熬練我,等候我,陶造我到如今!!



 對於我人生的這個轉變,許多學校的同事和過去的師長、朋友們都感到驚奇,有的甚至替我感到可惜。但我心深知:「這是上帝的愛和揀選,我所放下的算不得什麼,因榮耀的聖子主耶穌曾為我捨下所有的一切!能夠來服事神,是祂的憐憫和恩典,也是祂給我極大的祝福和榮耀!」莊稼已經發白,主親自對門徒說:「要收的莊稼多,作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祂的莊稼!」父神!我在這裏,求你裝備並打發您的工人,從今後,我深知:「除了榮耀主名以外,沒有其他的野心;除了事奉主以外,沒有其他更重要的工作!」(全文完)

轉自國度復興報第73期 2003-10-12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